close

IMG_9213.jpg        

我一直一直很愛海 喜歡它帶來的平靜 喜歡它的多變 更多的是寬闊無際的感覺

距離上次真的出海浮潛 已經是少女時代的事情

現在身為資深少女 卻來到一個我講話他聽不懂 他講話我也聽不懂的國家

菲。律。賓 中部一小島  長。灘。島 挑戰這項任務

深潛 diving

 

最近剛看完Finding Dory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心裡很興奮(?)所以敝人遲遲還沒寫的長灘島遊記第一篇 就從此生從未想過的“潛水”開始!

對!!主圖的海底花木蘭是我本人!一下水後也沒做什麼手術 眼睛就自動這麼鳳了

而且上來看後原來在海底每個人都是木蘭...沒有人可以逃得過(寬心)

在擁有最美海灘之一稱號的長灘島上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玩 

有不甩人香蕉船(高呼菲律賓政府德政)、海中溜滑梯、浮潛、拖曳傘、遊艇Party...

還有其中一項就是深潛 diving

這項屬於自費項目 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 在第一天時導遊會詢問是否參加 然後代為預約

而來這個得天獨厚的海上天堂 很推薦大家 前往小美人魚的家探險

你會感受到一種很截然不同的體驗 而且上岸後會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勇敢的人(握拳)

導遊帶我們來的是在S3碼頭的「馬力歐潛水中心Mario diving center」

導遊強力推薦這間說因為這是台灣人開的店 下水前會先上過課 而且教學仔細

重點是說國語嘛會通啦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呀!!!)

下海前要認真聽課 學習面鏡怎麼帶、超重要的耳壓平衡、面部排水...還有一些海底語言(手語)

然後會按照身形挑選合適尺寸的防寒衣 由店裡的人員協助穿上

(門外漢一定要人幫忙因為狠狠狠狠狠合身,超難穿的)

喔!關於衣裝這裡私人插播一下,其中潛水中心我不知道 但是馬力歐潛水中心的防寒衣是全長的!!

一定有人疑惑這有什麼好提的,長度有差嗎?

如果我沒有經過這次的海底瀟灑走一回 我也看不出哪裡有差!!!

但是!!!!!!真正的海底......超級霹靂無敵冷!!!

小美人魚她不carre環保 她家冷氣不用錢的 全天候10度在開

冷到我一直發抖!一邊讚嘆海洋的美麗的時 內心一邊吶喊遙!控!器!咧 我要立刻轉送風模式

==================再跳一下游回來===========================

著裝完成後 拍張紀念照

1 (6).jpg  

因為完成完整的體驗潛水後 會發一張紀念證書 所以還沒面目全非前下水前會先拍照

這張照片就是用來放在證書上面的 (這張拍完後,拍照的人說...你頭擋到鯊魚了(囧) OS:怎麼不早說...)

接著一夥人就出發到岸邊練習剛剛上課的內容 聽很容易但是實際操作不是很順XD

這裡很謝謝馬力歐潛水中心的蔡教練&助教 很耐心而且不厭其煩的指導

我才能放手一搏的完成海底瀟灑走一回

助教是菲律賓人 人超nice 而且會講中文(再次強調) 一直用帶著菲律賓口音的中文鼓勵我慢慢來 不要緊張

但是我超緊張的啊!只能招牌傻笑 避免臉太僵

學習完後一行人就坐上船出發囉~~ 船開到定點以後 水餃們請用後背翻的方式一顆一顆下鍋囉!

不想用後背翻的方式 也可以採側面方式 我當然是選側面方式囉

助教很耐心的帶我 不過一開始人真的會有求生本能 會覺得好害怕 一直想比“大拇哥”的手勢上岸

註:在海底比「讚」大拇哥=要上去 UP UP的意思

這些海底語言(手語)在上課時 教練都會一直講一直講 講到你會感受到他只差沒有刺青在身上

誠心的希望你記住呀~~~

下鍋了!!

IMG_9399.jpg

下海後採2人一組搭配一助教的方式與助教緊緊相依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 a y goodbye

這時候助教要是問我要不要跟他浪跡天涯 從此並肩看彩霞 我也會答應的....

總之助教會把你當名牌包一樣好好拎著你 只需要想要擺什麼姿勢

安心的水中樂悠~悠

IMG_9220.jpg

比愛心很OK的~請筆記下來

IMG_9222.jpg

但POSE王(自己說)在海底很無助的變換不出什麼姿勢 被擋鏡頭也只能接受XD

下次我一定會查好到底要擺什麼姿勢再下水的...(為這種事用心XD)

這時候一度因為面鏡被調整 我鼻子進水內心超慌的

IMG_9238.jpg   

索性來個仰躺表示享受的意思

IMG_0586.jpg

比YA也不會錯~

IMG_9546.jpg

面鏡還有另一種全罩式 我表妹(右邊女子)因為不適應的關係 一度上岸換成全罩式

在這兒放心一切交給專業的 他們總有法子讓你好好體驗、探索海底世界

下水的時候助教會一直提醒要做「耳壓平衡」 這真的超重要!

因為要是沒有做好耳壓平衡 平常乖順不頂嘴的兩片小耳朵會很不舒服很痛 毫不留情地提醒你他不舒服 他要上岸

所以要做耳壓平衡 一直做一直做 一直做 一直做 

直到你踏上川頓國王&小美人魚他家地板上(真正的海底) 才停止

12 (10).jpg  

全世界小丑魚都跟他姓的尼莫-小丑魚 本人好小一個好可愛

 IMG_0144.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才剛開始享受 就準備結束這趟小美人魚家作客之旅

咻的一下助教就帶我們飛回暖暖的海面

全程教練都會幫你拍照(蔡教練只穿泳褲 不愧是內行的)

誠心建議大家下水前先在家裡想好要比什麼手勢

什麼瘋狂的動作都可以擺 盡量擺 而且動作變換要超 級 快

能多快有多快 其他什麼都不用管 只需要張大你的眼睛 專心換拍照姿勢就好

不用怕走丟 不用怕跟不上 不用怕被遺忘

因為這時候你就像是無敵限量、絕無僅有的貴桑桑柏金包 助教最時尚的穿搭 他一定會拎好你

情侶要親親也是可以的唷~教練上課時會教 到了親吻地點也會打PASS問要不要親一個

大膽的人也可以拿下呼吸管 拍的照片會更美

但是我這沒種又膽小之人在海底時只想跟助教愛相隨 其他的我想都不敢想

上岸後會拿到一張證書↓ 為海底愛相隨體驗留下紀念(還很貼心的護貝)

未命名  

充滿驚險又刺激的海底愛相隨瀟灑走一回的故事 到這邊分享完畢嚕~

費用是$3,000PISO(折合台幣NT$2,100)

附上馬力歐潛水中心Mario diving center的資訊

大家如果有到長灘島玩時,除了精油醃肉的SPA、拖曳傘的行程外,一定要來體驗潛水

店家資訊

馬力歐潛水中心Mario diving center」

地址:Station 3, Boracay, Angol South, Manoc-ManocMalay(I SPA隔壁), 560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8:00 - 20:00

電話:+63 917 628 8626

facebook粉絲團:點這→馬力歐潛水中心

arrow
arrow

    571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